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乌称俄边境屯兵4000人 美提供乌巨额军援

国际新闻京华时报 2014年09月20日 0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乌克兰军方18日说,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地区集结大约4000兵力。但这一说法未得到俄方证实。同一天,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访问美国,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诺提供价值5300万美元的军事援助,但拒绝提供乌方热切盼望的“致命性”武器。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安德里·李森科18日告诉媒体记者:“根据我们得到的信息,几乎所有驻扎在被占领的克里米亚北部的俄罗斯部队……带着所有装备和弹药推进至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地区。”

  今年3月,克里米亚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就乌方说法,俄方没有立即作回应。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8日访问美国,除了得到了奥巴马承诺的价值5300万美元援助“大礼包”,还在美国参众两院做了演讲,演讲数十次被掌声打断,议员多次起身,现场“气氛热烈”。按照路透社的说法,面对来自俄罗斯的“威胁”,美方礼遇乌克兰总统,是展示两国团结一致的“象征性演出”。分析指出,乌总统此行中最重要的目的是从美国获取致命性武器,但这一愿望并未实现,这显示出美国不愿被进一步卷入乌克兰局势的态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