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数字彰显成效——天津市专项整治工作成绩一览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09月19日 1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天津9月19日电 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天津市持续进行“四风”问题专项整顿,以显著成绩推动作风建设有效开展。

  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成效初显。据了解,第一批活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中,会议数量同比减少9470次、下降28.6%;文件数量同比减少13461个、下降17.8%;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597项,减少比例为39.1%;“一票否决”事项减少13项,减少比例为15.5%;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减少638个,减少比例为33.2%。第二批活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中,减少会议248个、下降20.5%;减少文件879件、下降16%;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97个、下降48.5%;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171个、下降14.5%;减少“一票否决”事项25个、下降33.3%。

  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严肃查处“吃拿卡要”“慵懒散拖”等问题。第一批活动,共查处相关问题37个、责任人99人;在检查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查处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2个、3人。第二批活动,共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702项,减少20.3%;查处“吃拿卡要”、“慵懒散拖”问题359个、涉及272人;查处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9个,涉及13人。

  大力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第一批活动,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问题20个,涉及8人;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问题262个,涉及171人。倡导勤俭举办东亚运动会,节省财政资金5300万元。第二批活动,共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问题42个,涉及125人;查处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问题34个,涉及38人。

  严厉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第一批活动,清理清退公务用车561辆。今年以来,从严查处了5起违规用车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对3个单位违反规定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通报。调整清理办公用房面积为56336.4平方米;停建楼堂馆所1个,面积1.6万平方米。第二批活动,各区县清退公务用车554辆,调整清理的办公用房面积73954.1平方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6个、面积187432平方米。

  在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方面,第一批活动中,压缩“三公”经费41084万元,同比下降37.7%;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837批次、1975人次,分别同比下降34.2%、34.7%。第二批活动,“三公”经费支出减少14080.6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6.2%;因公临时出国(境)比去年减少166批、288人,分别下降53.2%和55.1%。

  按照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的要求,第一批活动,对目前在建和拟新开工的2852个项目进行了自查,未发现存在“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及弄虚作假问题。第二批活动,共叫停“形象工程”“政绩工程”3个,查处弄虚作假问题7个,涉及9人。

  严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第一批活动,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540个、1264人。第二批活动,查处相关问题504件,涉及304人。

  在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中,由市纪委牵头成立了全市清理“会所中的歪风”专门工作班子,对全市1570个公园等单位和场所,开展了拉网式排查。组织包括区县在内的296076名党员干部主动作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承诺。共发现带有会所性质的接待场所6处,已全部关停或转型,目前未发现党员干部违规出入会所问题。

  为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全市开展培训中心腐败浪费问题专项清理整顿工作会议,对清理整顿工作作出专题部署。第一批活动,发现培训中心存在的“四风”问题2个,已对1名领导干部作出降职处理。第二批活动未发现问题。

  整治“吃空饷”、收“红包”及购物卡方面,第一批活动共清理清退“吃空饷”69人,287人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第二批活动清理清退“吃空饷”25人;83人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共计101357元,查处5人。

  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方面,第一批活动,查处参赌涉赌党员干部案件28起、33人;第二批活动,查处参赌涉赌党员干部案件29件、涉及32人。在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方面,共排查出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240人,全部清理。对未经批准兼职(任职)取得的报酬或者经批准兼职(任职)但违规取得的报酬,一律清退并收缴。

  在整治落实惠民政策,整治拖欠群众欠款、克扣群众财物等问题的同时,区县、街镇、乡村、社区共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4910个,1946个面向群众办事的单位全部公开和简化了办事程序,查办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23件,涉及33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