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大学“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朗诵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4年09月18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关开亮):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大力弘扬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8日上午,北京大学“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朗诵活动暨纪念“九一八事变”83周年升旗仪式在北京大学五四操场举行。300余名北大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根据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朗诵分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东方渐晓红旗招展”、“壮志凌云挺立潮头”三个章节,表现了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及改革开放时期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李大钊、邓中夏、刘志丹……一个个光辉的名字、一首首铿锵的七律将全场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却高扬共产主义理想的年代。从救亡图存到新中国建设再到改革开放,每个时期涌现的优秀的共产党员都是时代的灯塔,他们将个人的事业与国家发展和民族的振兴紧紧相连,闪耀着理想的光芒,涌动着前进的力量。英勇的精神和先进的事迹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情之所至,全场多次齐颂七律,念英烈、想历史,表达爱国之情。最后,朗诵会在全场齐唱的《燕园情》中结束。

  因恰逢“九一八事变”83周年纪念日,整场活动也平添了些肃穆。到场的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世明在讲话中指出,直至今日,日本右翼势力仍不承认其侵华行径。古训讲“其亡其亡,系于苞桑”,危险是永远存在的。我们要做到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今天我们采用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朗诵会这样一种形式,就是要记住血的教训,将历史刻在心中,努力学习英烈和先进人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圆中国梦,以他们为榜样,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民族、为我们的明天去奋斗。

  谈到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郭佳奇表示:“当下年轻人的价值观需要正确的引导,像“百篇小传”这种新颖独特且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活动就很好,非常易于90后新生接受。希望未来有更多类似的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通过既亲切自然又深刻圆融的方式深入到当代大学生当中去。”

  据悉,为了进一步用好“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这一形式,北京大学将在全校青年中开展“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朗诵活动,唱响主旋律,进一步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力度,号召广大大学生从自身做起、从细节着手,砥砺前行,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之才,不忘历史,勇于担当,用青春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