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川藏青藏公路60周年】“中国人的景观大道”更安全更畅通了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09月17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四川康定9月17日电题:“中国人的景观大道”更安全更畅通了

  齐中熙、于文静、韩杰

  这条路被称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行车到川藏公路国道318线,特别是四川甘孜州境内的东俄洛至海子山——东海路上,领略沿途的旖旎风光。

  “通过近年来的改造,东海路的通行能力将提高一倍以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局副局长丁虹介绍说,改造后的东海路,路面通行能力得到极大的改善,公路抗灾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改造后,从新都桥至海子山,车程将由原来的10小时缩短到5小时。

  丁虹说,改造前的老东海路,线型标准低,其中部分路段属于等外级;路面破旧不堪,路基狭窄,道路通行能力差,从新都桥至海子山正常情况下,需要约10小时。同时,道路的抗灾能力差,每年因山洪、泥石流、雪灾等自然气候引起的地质灾害,可造成近两个月的断道。此外,由于高尔寺山、剪子弯山、脱落拉卡山越岭段海拔较高,冬季冰雪严重,加上过往车辆在冰雪路面不安全的驾驶,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死亡率很高。

  在改造过程中,东海路对易发生山洪、泥石流的源头进行了整治处理,提升了道路的抗灾能力,每年因地质及冰雪灾害引起的断道目标可控制在10天以内;由于高尔寺山隧道、剪子弯山隧道、理塘隧道的建设以及部分阴山老线改为阳山,基本确保了东海路沿线冬季不受严重冰雪灾害的影响,大大提高了冬季行车的安全性;同时,东海路在建设中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尽量做到最低程度的破坏和最大限度的恢复,提出和实施了花草结合的绿化方案,使过往游客能充分融入自然,感受“中国人的景观大道”精品路段的独特魅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