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乌克兰议会批准特赦民间武装 允许东部地区自治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09月17日 08: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26日,乌克兰政府军在乌克兰东部顿涅兹克州的伊洛瓦伊斯克市(Ilovaysk)与民间武装人员持续交火。

  中新网9月17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国会16日通过总统波罗申科提呈的法案,让东部的卢甘斯克与顿涅茨克享有有限自治权,并订12月7日在这两个地区举行选举。

  该法案的内容包括乌克兰政府将特赦所有宣称独立的武装组织,并承诺允许东部地区享有长达三年的有限自治权。在有450个席位的议会中,“特殊地位”法获得277票赞成,大赦法获得287票赞成。

  该法案还明文规定当局将保护东部地区民众使用俄罗斯语言的权利、允许武装分子控制的地方议会自行委任法官与检察官、建立自己的警察部队和发展与俄罗斯的关系、乌克兰政府也同意协助东部重建基础设施。

  但落实这些条款的前提就是,东部地区必须继续成为乌克兰一部分。

  乌克兰政府与东部武装分子9月5日签署停火协议,波罗申科的和解方案也被视为基辅方面重申与东部停火的承诺。

  他认为该法案保证了乌克兰的主权独立与领土完整,同时能结束东部地区长达五个月及超过2700人死亡的战乱。

  不过此一法案并非受到所有人欢迎。反对该法案的乌克兰右派国会议员,就指波罗申科对俄罗斯让步太多。

  包括自由党(Svoboda)民族主义者在内的议员们表示,他们未对该法律投出赞成票。波罗申科支持该法律,他面临着外界对他此举实际上是同意将控制权赋予反对派的批评声。

  乌东地区民间武装也对该法案毫不领情。已经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第一副总理普尔金表示,波罗申科建议赋予个别地区特殊自治地位的法案,对他们而言并不重要。他说:“这是针对乌克兰的法案。对顿涅茨克来说,法律将由我们自己的议会制定。”

  乌克兰国会16日也与欧洲议会同步启动批准与欧盟的联系国协定。这份厚达1200页的协定,规定了乌克兰与欧盟之间的政治与经济联系。协定的政治部分于今年3月签订,经济部分则于6月签订。

  一旦乌克兰国会正式批准这份协定,就意味着乌克兰已经成为欧盟的“准成员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之前指协定可能使俄罗斯蒙受超过1000亿卢布的经济损失,因此俄白哈关税同盟成员国将被迫取消从乌克兰进口产品的优惠条件。俄、乌、欧三方部长级会议9月12日达成协议,将乌克兰与欧盟联系国协定生效日期推迟至2016年1月1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