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汉语大会首场半决赛举行 六位选手各展神通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4年09月11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首场半决赛拉开帷幕,6位选手同台竞技,通过角逐和比拼,最终有3位选手晋级总决赛。 

  首场半决赛邀请了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郎永淳,台湾著名舞台剧、影视演员李立群,中国当代著名作家、红学家刘心武,澳大利亚昆士兰孔子学院院长米无为担任赛事评审;此外,场上还有网络孔子学院、光明日报、重庆电视台、大连广播电台、土豆网、新浪微博、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厦门卫视等共18家媒体和150名大众评审担任比赛评审团。 

  半决赛分为选手抢答、情景表演、必答题、看图猜成语、找错别字和命题演讲等环节。在情景表演环节,选手们依次登台,分别挑选了饮食文化、茶道、导游角色扮演和导购商品等题目进行即兴表演,其中,来自加拿大的选手范柏仁展示了他对中国饮食文化和餐桌上礼仪的深刻理解;来自阿塞拜疆的路法特为观众奉上了精彩的茶艺表演。在即兴表演环节,来自俄罗斯的弗拉德为在场观众表演了虎虎生风的双节棍;哈萨克斯坦的帕丽扎则用孔雀舞诠释了孔雀曼妙的风姿,征服了在场观众。 

德国选手林佳兰 

德国选手林佳兰 

俄罗斯选手弗拉德

俄罗斯选手弗拉德

加拿大选手范柏仁

加拿大选手范柏仁

阿塞拜疆选手路法特

阿塞拜疆选手路法特

哈萨克斯坦选手帕丽扎

哈萨克斯坦选手帕丽扎

美国选手黄小猫

美国选手黄小猫

阿塞拜疆选手展示茶道技艺

阿塞拜疆选手展示茶道技艺

1

   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弗拉德进入PK淘汰赛的情景题为“导游”,而他饰演的是一名走路不便的怪咖导游。当他为两位游客介绍杭州美景之一的雷峰塔时,引用了一句“法海,你不懂爱。“引得台下一片欢笑声。弗拉德凭借幽默机智,流畅自然的汉语表达能力,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俄罗斯选手表演双节棍

俄罗斯选手表演双节棍

加拿大选手演绎中国的“餐桌文化”

加拿大选手演绎中国的“餐桌文化”

德国选手的“珍玩玉器”之旅

德国选手的“珍玩玉器”之旅

晋级总决赛的选手帕丽扎、范柏仁和黄小猫

晋级总决赛的选手帕丽扎、范柏仁和黄小猫 

  半决赛系统、全面的考察了选手们的汉语水平、表演能力和对中国文化的掌握程度,选手的精彩发挥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和评委、评审团的专业评判,最终范柏仁(加拿大)、黄小猫(美国)和帕丽扎(哈萨克斯坦)获得了首场半决赛的前三名,顺利晋级总决赛。 

  “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作为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国际性大型汉语比赛活动,已经成为全世界外国人学好汉语、读懂中国的大舞台,随着选手们对汉语水平掌握的不断提高,在汉语大会比赛中的表现也越来越精彩,使得汉语大会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推广汉语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