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台湾青年登记参选遭刁难:没钱怎么叫小姐?

台湾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09月02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多名青年2日上午在“立法院”大楼前聚集,高呼“大于18(岁)我要投票,小于23(岁)我要参政”口号,抗议民众达18岁须服兵役却不能参选,而且登记还需缴交保证金,将展开诉愿等司法行动,同时要求“立法院”正视青年参政问题。

  “青年占领政治”共同发起人冼义哲表示,成员1日到台南市、桃园市、高雄市登记参选议员,因为未携带保证金遭到地方选委会刁难,点名台南市选务会选务组长杨明泽态度轻浮,扬言“登记就要拿钱,就像去酒店,没钱怎么叫小姐?”

  共同发起人邱柏玮指出,参选直辖市议员保证金为12万元(新台币),但部分登记成员年龄不符资格,还是会被退件,未来将发动更多23岁以上成员登记参选。

  冼义哲说,参选还要缴保证金,根本不利青年与经济弱势族群投入政治,而台湾法令规定18岁民众须服兵役,但民众却要20岁才能投票、23岁才能参选,因此要求“立法院”修改法令,还给民众参政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