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联航今起全面取消头等舱座位 启用商务舱座位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4年09月02日 13: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东航旗下低成本航空公司中联航宣布:从今日起将全面取消头等舱座位,同时启用商务舱座位。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在争夺"中端客户"。

  对于现在已经购票的乘客,中联航表示,在2014年8月31号购买到2014年9月1日以后旅行的中联航实际承运的头等舱客票的旅客,建议旅客申请全额退款,另外购买新的商务舱的客票。另外,东航也是可以为旅客免费更换商务舱的客票,但是其中出现的差价部分多不退,少不补。

  据了解,今年7月2日,东航旗下的中联航是正式转型成为低成本航空公司,取消了头等舱其低成本战略,也是低成本战略的一部分。业内人士也注意到,中联航取消头等舱后,依然有商务舱,这个商务舱可以说是包含了更多私密的空间、座位位于客舱的第一排和第二排,与后舱用一道帘子隔开、比经济舱多了20%-40%的腿部的空间,还有专用的值机柜台、减少了排队时间等等。

  据了解,今年元旦开始,随着《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的施行,一系列的限制三公消费的政策在民航业也是开始发酵。有越来越多的旅客是选择商务舱,业内人士分析,中联航当然也不会放弃这些对服务的敏感,但是对价格也同样开始敏感的这个中端客户。不仅仅是廉价的航空追求“中端客户”。

  据了解,从10月26日起,南航也是把国内航线单通道窄体客机的机型的头等舱更名为公务舱。更名之后,地面及空中服务标准会保持不变,但部分航线公务舱价格将有所降低。分析指出,南航这个行动也是为了符合“八项规定”的要求,借此来提高客座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