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台“国防部”:解放军尚未具备攻占台湾本岛战力

台湾新闻环球网 2014年09月02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媒体报道,根据台“国防部”公布的“2014年解放军军力报告”发现,中国大陆是亚洲今年投入国防与军队建设最高预算的国家,约有人民币8,082亿元(约台币4兆元),并且已经具备夺取邻近岛屿及能够解决南海诸岛礁的军事能力,但还尚未具有全面进攻台湾本岛的作战能力。

  报告也指出,解放军陆军若现在对台动武,可能会以“军事威力、封锁作战、火力打击”等行动,并且取得控制电磁、空、海3权后瘫痪台湾军方战力,甚至采取“登岛作战”,以3栖对台湾本岛进行速战速决的攻击。

  报道称,这份报告也说明,解放军陆军部两栖正规运输工具不足,因此尚未完整备有全面“侵占”台湾本岛的能力。但不可小觑的是,大陆在今年投入大笔预算(8,082亿人民币)在国防与军事上,比2004年的2,200亿元(约台币1.06兆元)翻倍成长,也比2013年的预算高出12.2%。而台“国防部”在今年的预算则为3,193亿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