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鲁甸震区板房教室搭建完毕 231所中小学如期开学

中国新闻云南网 2014年09月01日 1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学生在龙头山镇的龙泉中学临时活动板房学校进行开学注册。新华社发

  “鲁甸8·3地震”造成震区两百多所中小学教室宿舍不同程度受损,无法正常使用。为保证灾区学校全部能在9月1日如期开学,根据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部署,由省住建厅负责组织协调,云南建工集团负责具体实施,全力开展活动板房搭建工作。

  截至8月29日18时,共完成震区231所学校板房搭建100541平方米(含捐赠12864平方米)。至此,震区教育系统所需转移安置校舍板房已全部搭建完毕,于昨日正式交付投入使用。

  记者在会泽地震重灾区——纸厂乡中学看到,操场上堆满了钢架、活动板等材料,七八名工人加紧平整硬化最后一块地板。另一组工人对教学楼进行最后的粉刷作业和对实验楼进行清理。校长魏利萍告诉记者,3排活动板房将在3天内安装完成,将有200张高低床和150套桌椅运进学校,以保证全校12个班的学生能顺利开学。

  据了解,小路沟、纸厂、鄢家村、罗别古、灯草塘、浑水塘、大石板、江边8个小学的活动板房正积极搭建中,可以保证按时开学。

  昨日,该乡10所中小学已经全部组织学生报到。

  记者 杨春雁 高大正 通讯员 沈立载 杨勇(春城晚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