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印度总理抵日本访问 安倍专赴京都设宴欲显亲密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08月31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印度总理抵日本访问安倍专赴京都设宴欲显亲密

  8月30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京都市上京区的京都迎宾馆迎接来访的印度总理莫迪。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印度总理莫迪30日乘专机抵达日本关西机场,这是其5月份当选总理后首次对主要国家进行单独访问。莫迪将在京都、东京停留至9月3日,其中9月1日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首脑会谈,考虑在安全保障、经济合作等方面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0日晚在京都市的京都迎宾馆为来访的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了非正式晚宴。报道称,日本首相离开东京前往其他城市招待外国领导人的做法非常罕见。安倍希望借日式的“待客之心”来彰显两国的亲密关系。

  安倍于30日傍晚抵达京都,在京都迎宾馆迎接莫迪并合影留念。在晚宴开始前,两国首脑还参加了旨在促进京都市与印度瓦拉纳西市之间交流的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的签字仪式。

  报道认为,莫迪在之前担任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首长期间,由于与日本政府和企业广泛合作振兴当地经济而积累政绩,被认为是“亲日派”。莫迪就此次访日强调称:“认识到日本在印度的外交和经济政策中的重要性。”

  莫迪31日将与安倍一同参观京都东寺。之后与京都府知事等进行座谈,并参观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计划于9月1日在东京与安倍进行首脑会谈,2日会见日本天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