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五场举行 首次邀请全国知名英雄人物开讲

中国新闻人民日报 2014年08月29日 1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南宁8月28日电 (记者王明浩、王云娜)“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五场28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武警广西总队政委丁晓兵作题为《在经受考验中坚守精神的高地——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熔铸和打造》的演讲,并与听众进行问答互动。这也是活动首次邀请到全国知名的英雄人物走上“讲坛”。

  丁晓兵曾经在一次重大军事行动中英勇负伤,失去了右臂。此后,面对许多单位提供的要职和优厚待遇,他毅然选择坚守部队,与艰苦奉献为伍。演讲中,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用“精神追求”“精神升华”“精神坚守”3个关键词高度凝练对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感悟,从生与死的切身体会中寻找核心价值观与个人之间的联系。丁晓兵说,在当今中国,要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就必须把个人的选择汇入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洪流中,使之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频共振。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由光明日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来自南宁市的1200多位基层干部、居民、学生和基层指战员到现场聆听讲座。光明网对讲座进行视频直播,全国共有412万网友收看节目,38.5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交流互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