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李君如:国家层面的价值追求就是大家共同的追求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08月27日 0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在北京日报发表《历史性大反思和时代性大变动的深刻总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从哪里来的》一文,李君如表示,需要指出的是,我们讲“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不能仅仅理解为这只是国家追求的目标,与我无关。事实上,国家的追求就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追求。“国家”这个词,是个地理概念,更是个政治概念,是与政权相关联的概念。而我们国家的政权是人民当家做主的政权,因此国家追求的价值目标从其实质来讲,就是全国人民共同追求的价值目标。更何况,英文中的country、state,其中文译为“国家”而不是“国”。在中国人的观念中,“国”离不开“家”、“家”离不开“国”,国家好了,我们大家都会好。所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的价值追求。

【相关阅读】

李君如:现代化的四个元素

李君如:富强、民主、文明如何被写入党的基本路线中?

李君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李君如:核心价值观的完善必定是一个过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