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少年派夜生活:舌尖上的青奥村

中国新闻扬子晚报 2014年08月25日 0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来小帅哥,尝一口我做的美味。 新华网图

  入夜,南京青奥村霓虹闪烁、欢歌笑语……青奥会的一大特色是:所有参赛的3000多名选手,即便完赛也不会马上离开,而是继续住在青奥村,借助青奥会平台展开文化交流。

  音乐减压室、环保小屋、烹饪营养室,这些深藏青奥村内的小屋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却深得运动员追捧,特别是“营养烹饪”,有得吃有得玩,最受选手们欢迎。

  青少年运动员陆续来到青奥村广场旁的“营养烹饪小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们换上厨师服、戴上厨师帽,走到已经摆好各种食材的烹饪操作台边,过一把“大厨”瘾。

  “提高饮食质量,不仅要注意吃什么,还要关注在什么时间吃。”营养师指着身边一幅题为“冠军吃什么”的图表,详细介绍了如何保持维生素、蛋白质等各类营养的均衡摄入。

  橙子、酸奶、奶油……令人垂涎的食材,经过大厨们一番烹调,美味佳肴出炉了。一番炫耀、拍照过后,众人大快朵颐,很快瓜分干净。连日来,包括刘翔、吴敏霞、王励勤、吴静钰等奥运冠军先后亮相青奥村厨房,和大家一起下厨当师傅。

  阿鲁赞是哈萨克斯坦射箭队的队员,这位文气的小姑娘喜欢做手工,在文化小屋,她和两位澳大利亚姑娘一起,一边用橡皮泥做造型,一边玩自拍,不亦乐乎。

  青奥村的文化小屋全天开放,当然,晚上是最热闹的,因为没有比赛任务的选手都会来这里逛逛,做插画、中国结、画脸谱、参加趣味游戏,大家总是流连忘返。脸谱绘画项目是由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天晚上都有大批选手来手绘脸谱,“这些作为礼物赠送给他们,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很高。”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启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