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柔道冠军受伤被两人搀上领奖台 赢得全场掌声

国际新闻扬子晚报 2014年08月20日 0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拉明·萨法维耶被扶着登上领奖台,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新华社

  昨日的青奥会柔道比赛一共产生两枚金牌,女子78公斤级的金牌为克罗地亚选手获得,另一枚男子100公斤级金牌被伊朗选手斩获。

  颇为罕见的是,100公斤级颁奖仪式举行时,冠军是被两人搀扶上台领奖的,仪式结束后来自德国的铜牌获得者帮着搀扶返回运动员区,这混杂着坚强和友谊的一幕赢得全场掌声。

  昨日的男子柔道100公斤级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对阵双方分别是来自伊朗的拉明·萨法维耶和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罗斯季斯拉夫·达什科夫,双方的实力相当,得分也是交替上升,场面非常胶着,直至比赛临近结束时,伊朗选手捕获机会,以一本摔倒对手获胜,但这场比赛他也付出受伤的代价。

  当裁判宣布他获胜后,拉明·萨法维耶一下子瘫倒在地,表情异常痛苦,医疗救助随即进场,拉明·萨法维耶示意大腿受伤,随即被担架抬出场。这让观众对他能否出席颁奖仪式充满担心,但不长时间之后,颁奖仪式照常举行,拉明·萨法维耶被两个教练扶着登上领奖台,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仪式结束后,来自德国的铜牌获得者多梅尼克·朔内费尔特替代伊朗教练,细心地扶着冠军下台,并一路扶送。

  看着这充满友爱的一幕,观众不断鼓掌、纷纷叫好。南京柔道爱好者小王告诉记者,这就是柔道项目的魅力,柔道是一项非常讲究礼仪的运动,注重礼节、礼貌和尊重他人。无论是训练还是正规比赛时,为了表示尊敬对方,上了柔道场,都是从礼节开始,先向对手两鞠躬;并且以礼结束,结束后无论输赢,双方同样都要互相行礼。

  另一方面,南京市民对柔道运动的热爱也感动了国际柔道协会的官员。一连三场的柔道比赛,这项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冷门项目一点也不冷,每场观赛人数都在六成以上,其中不少还是颇为懂行的专业爱好者。

  19岁的南京女孩孟瑛便是其中一员,昨晚她和同样喜欢这项运动的表妹专程到现场看比赛,她表示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感觉非常值。据南京市柔道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柔道这项运动在南京深受青少年的喜爱,现在的小会员越来越多,这两年来南京累计参与柔道训练的青少年已经有万余人。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谷岳飞

  弹幕

  为柔道小伙点赞!WELL DONE!

  第一次现场看马术比赛,太高大上了,太精彩了赞~\(≧▽≦)/~

  好想骑马上拿着砳砳拍张照啊!

  卢旺达小伙诠释了“分享青春”的内涵,感动,这才是真正的比赛精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