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青奥南京,因为文化而惊艳

中国新闻扬子晚报 2014年08月15日 2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刚刚举行了火炬传递仪式的滨江风光带和明城墙风光带,本周刚开放的六朝、科举、汤山三大博物馆,最近都成了南京炙手可热的新景点,国内外游客和本地市民争相前往。南京新景观让外地游客惊艳、流连,更让生活、工作在这里的人们抑制不住满腔自豪。

  青奥之城俨然已成“魅力之都”,这种魅力主要来源于城市文化名片形成的“惊艳”效应。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南京来说,借青奥契机展现文化,这本身是一场完美的演出。

  山川灵秀的南京先天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十朝都会”,人文荟萃,历史古迹随处可见,文化内涵博大精深,文化名片信手拈来。几年前,南京成为第二届青奥会的主办城市,彼时就已开始着手准备如何办好这场盛会。其中,对历史文化资源的整治和整合,正令城市更加生动灿烂。每个人通过对青奥会的关注,开始重新认知南京,并借机加深对这座城市的理解。

  优秀生动的文化是人类的共同财富,而这一纽带可以成功地把大家的喜爱予以连接,形成共鸣,成为朋友,一起进步。这一切,也正是举办青奥会的意义所在。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梅剑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