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震中龙头山镇:震区生命线难持续保障 医疗生活物资匮乏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4年08月04日 2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鲁甸8月4日消息(国家应急广播中央台记者李腾飞)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云南鲁甸龙头山镇,震区人口平均密度每公里265人,地势陡峭。

  鲁甸县是云南省昭通市下辖县之一,位于云南省东北部,昭通市南部,牛栏江北岸,由一江、两山、三河、两个坝子构成,地貌错综复杂,农村房屋普遍未经抗震设防。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鲁甸县龙头山镇,震中区域距离县城只有26公里左右,当地多为农村民房,土坯房和砖混房居多,基本建在山高坡陡的地方,抗灾能力差。土坯瓦房是云南传统建筑,用泥土浇铸围墙上面松松的覆盖着瓦片,轻微晃动就会倒塌。

  现已到达震中龙头山镇的中央台记者李腾飞发回现场报道:

  在龙头山镇,房屋受损严重,但是没有出现房屋大范围的倒塌。抢险救援工作一直在紧张进行,不断有伤者被担架或者是搀扶从震中往外运送,也有不幸遇难的村民被抬出。从现场救援情况看,死亡人数还会持续增加。

  从今天早上8点左右开始,震中就一直没再下过雨,天气情况有利于救援工作开展。但是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鲁甸县将持续降雨,而且现在震中已陆续有雨滴落下。

  通往震中的道路虽然经过抢修,但由于塌方不断出现,使得道路状况不断反复,连接震区与外界的生命线不能持续保障,这也使得医疗药品生活物资等都没法得到足够供给。很多村民反映缺乏食物和水,镇上唯一还在开门营业的超市货架上空空如也。老板介绍,由于泥石流,很早之前通往外界的道路就已经中断,超市里的食物和水很早就卖完了。现在救援抢险形势非常严峻,医疗生活等物资都相当缺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