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昭通境内高速公路已正常通行 部分省道仍有中断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4年08月04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鲁甸8月4日消息(记者冯会玲 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云南昭通发生地震之后,部分路段因为塌方、山体滑坡等原因,导致道路中断,进入灾区只能够靠步行。目前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在地震发生之后,交通运输部的部长杨传堂、副部长冯正霖也在第一时间做出了指示,要求注意掌握灾区的动态和交通的运行状态,并安全应急预案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目前交通运输部指派人员参与国家减灾委的工作组工作,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带队赶赴灾区现场指导救灾,云南武警交通部队,一总队、三总队已经组织一百二十多人,二十五抬套的救援设备,赶赴灾区来救灾。同时,交通部门也组织了对灾区周边的高速公路进行全面排查,像云南公路投资公司已经组织力量,对所辖公路的桥梁、隧道、高挡墙等重要结构物进行全面排查。在沿途收费站开通抗震救灾的绿色通道,在各收费的站点,都配备了应急的食品。

  经过初步排查,昭通境内的高速公路通行正常,国省干道二级公路也保证通行。经过抢修,截止到昨天晚上的8点42分,因为地震以及暴雨,导致塌方中断的巧家至鲁甸公路目前已经抢通。鲁甸县城至震中乡镇,距离5公里的地方,这个道路因为暴雨塌方严重,正在组织七台的机械进行抢通。另外我们还了解到,受地震影响的省道101线,局部路段和通往震中龙头山镇的沙乐公路发生到山体滑坡、道路中断。那截止到今天早上的7点,沙乐(音)(音)公路已经在早上的凌晨6点30分抢通。省道101线巧家至沙坝(音)段,仍然有局部的路段还没有抢通。

  震区鲁甸从昨天的傍晚开始就降水出现了,基本上是以小雨或者是阵雨为主,昨天的5时到今天早上的5时,24小时累计的降水量昭通为8.2毫米,鲁甸是3.3毫米。那么鲁甸县国家级的自动气象站的观测资料显示,凌晨3点钟前后降水很强,一个小时的雨量大约在1.3毫米,均时段的小时雨量均不到1毫米。未来三天,鲁甸县和巧家县会以多云、有阵雨天气为主,其中鲁甸县今天将会出现多云、有中雨这样的天气。温度方面鲁甸县的最高气温会在29到30度,所以气象专家就表示未来三天,灾区以雷阵雨和高温天气为主,灾区和救灾人员就一定要注意预雨同时防暑,以及高温可能带来的一些疫情的扩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