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传“明天开始查酒驾 查获一律拘6个月” 交警称不实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07月30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长春7月30日电(记者李双溪、郭翔)近日,一则“全国交警集中查处酒驾,一经查获,一律拘役六个月,五年内不得考证”的传言在微信朋友圈被纷纷转发。记者发现虽然各地传言情况基本相同,但在转发中又加入了当地的讯息,例如“吉林全省明天开始上路查车,每天下午18:00开始,为期60天”等。

   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类似帖子在微信朋友圈流传已久,各地版本大同小异,但都漏洞百出:一是没有具体时间,文中一般模糊提到“明天开始”,这样没有具体时间的通知不会是官方发布;二是文中多处提及“全国”、“省厅”及“市局”多个执法单位,发布单位混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长春市交警支队表示,传言中没有区分酒驾和醉驾的处罚,而“一律拘役六个月,五年内不得考证”与法律不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