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MH17航班部分遇难者遗体或永远无法找到

国际新闻京华时报 2014年07月30日 02: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荷兰警方首长布曼28日表示,马航MH17航班坠毁后,一些遇难者的遗体可能永远都无法找到。此外,荷兰司法部表示,由于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29日持续在乌东部交战,客机坠毁事件国际调查组的工作当天再次受阻。

  尚不清楚多少遗体下落不明

  布曼在海牙对荷兰议会发表简报时说,他愿意保证,所有的遗骨与遗物都将取回,但是他认为不能保证找到所有的遗体。

  布曼说,所有的亲属都知道了目前的形势,但目前甚至还不清楚有多少遗体下落不明。

  他说,从乌克兰获得的尸袋难以形容,情景非常恐怖,辨认遗体的工作非常艰难,尸袋中大大小小零碎的尸块混杂在一起。

  国际调查组因乌冲突再受阻

  荷兰司法部公布声明称,由于乌克兰政府军和东部民间武装组织仍在马航MH17客机失事地点附近激烈交战,由荷兰和澳大利亚专家组成的调查组仍未离开顿涅茨克,前往客机失事地点。

  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后,多国组成了国际调查组前往客机失事地点进行调查。但由于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持续在客机失事地附近交火,国际调查人员进入乌东部调查变得愈加困难。

  据报道,乌克兰政府称,政府军的攻势正迫使民间武装退回顿涅茨克市和卢甘斯克市的主要据点,同时寻求在多个地方包围民间武装。政府军已经夺回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地点附近的多座村庄。

  乌克兰官员说,28日傍晚,在政府军与民间武装猛烈交火的顿涅茨克州北部戈尔洛夫卡镇,包括数名儿童在内的17名平民丧生;在卢甘斯克市,炮弹击中一所养老院,5名平民遇难。

  >>链接

  俄考虑禁从欧盟进口水果

  俄罗斯食品安全监管机构28日说,俄方正在考虑禁止从欧洲联盟国家进口全部或部分水果,特别是从东欧国家。

  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检疫检查局发言人阿列克谢·阿列克谢延科告诉路透社记者,俄方专家组将在“今后一两个星期里”就是否禁止进口欧盟水果作出决定。

  阿列克谢延科没有说明哪些欧盟国家可能被列入这份名单,但透露,“首先,这是东欧国家面临的问题”。

  根据阿列克谢延科的介绍,俄罗斯眼下主要从波兰、摩尔多瓦和荷兰等国进口水果。

  此外,俄罗斯禁止从乌克兰进口乳制品的规定于28日生效,禁止从乌克兰进口食物和蔬菜腌制品的规定定于29日生效。阿列克谢延科上周告诉俄新社记者,俄方可能彻底停止从乌克兰进口各类食品。

  俄罗斯消费者保护部门25日说,由于麦当劳餐厅部分产品热量过高、食品受污染、欺骗消费者等问题,俄方决定提起诉讼。如果麦当劳败诉,一些招牌食品将在俄禁售。俄食品监管部门官员谢尔盖·丹克韦尔特28日说,俄方可能会停止进口美国全部禽类产品。

  美欧打算对俄实施新制裁

  法国总统府28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意大利总理伦齐当天下午就乌克兰局势和加沙局势进行了电话交谈。五位领导人表示,鉴于乌克兰当前局势,打算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

  公报说,乌克兰东部的冲突仍在继续,五位领导人再次强调了为乌克兰危机找到政治解决方式的重要性。

  五位领导人认为,尽管多次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呼吁,俄罗斯仍没有向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施加压力以促使他们进行谈判,也没有采取具体措施管控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以防止武器流入乌克兰境内。

  五位领导人希望俄罗斯不要向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提供直接军事援助,并希望俄罗斯领导人在解决乌克兰危机方面采取合作立场。他们表示,将继续与俄罗斯政府保持接触。

  此外,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8日宣布,鉴于俄罗斯未能协助化解乌克兰危机,日方决定对俄追加制裁。据新华社钟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