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航班延误红色预警解除 国防部称军演非延误主因

中国新闻北京晨报 2014年07月28日 06: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晨报讯(记者 韩娜)按照我国年度军事训练计划,解放军将从7月29日起,在东南沿海方向举行实兵演习。记者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获悉,这次演习是我军年度例行性训练活动。关于此次演习对民航航班的影响,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军演不是造成航班延误的主要因素,近期航班延误主要是受气象影响较大。

  据国防部新闻事务局介绍,此次军演对于锻炼检验部队作战能力、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推动军事斗争准备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已派出多个军地联合工作组到繁忙地区和机场进行督导协调。军民航空管部门已采取新辟临时航线、划设保护区、制定绕航改飞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影响。

  此前,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曾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预警信息,称26日华东地区空域繁忙,部分区域航路通行能力下降逾六成,此后不久,上海机场集团官方微博宣布解除橙色预警。当时的航班延误,曾有媒体报道称是因为大规模军事演习导致航空管制。

  但昨天国防部的表态否认了上述猜测。“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军演对民航影响是有限的,不是造成航班延误的主要因素,近期主要受气象影响较大。”国防部新闻事务局相关人士表示,举行空中演习是检验和提高我国防空作战能力的必要手段,长期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希望广大乘客继续予以理解配合。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还表示,进行飞行管制是在确保领空安全、飞行安全和维护空中秩序的前提下,为军队战备训练飞行、民航公共运输飞行提供空中交通服务。近年来,军队已经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减少军事活动对航班的影响,支持民用航空事业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航班延误红色预警解除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钱春弦 贾远琨)我国民航空管部门27日对外发布的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目前已解除,厦门区域航班运行正在逐渐恢复中。其他区域橙色、黄色预警也已解除,相关机场通行能力恢复正常。

  记者从中国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获悉,民航局空管局27日上午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预计厦门机场当日10时30分至12时有空域繁忙情况,期间10时至12时有一条跑道禁止起飞,落地航班受到较大影响,通行能力下降77%。这是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对社会公众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以来,首次发布红色预警。27日下午,随着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解除,厦门区域通行能力恢复正常,目前航班运行正在逐渐恢复中。

  据介绍,时下正值我国雷雨季节,27日多地都遭遇短时雷雨天气,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