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国签证系统崩溃全球赴美签证暂停 波及百万人

国际新闻央广网 2014年07月27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美国国务院26日证实,由于美国签证系统崩溃,全球赴美签证暂停。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说:“故障尚未查明,赴美签证都会受到影响。目前全球数百万准备前往美国的旅客,只能等待。”

  余浩:由于计算机系统出现故障,美国驻外使领馆用于发放护照和签证的全球数据库崩溃,导致美国签证和护照处理能力显著降低,全球范围内准备来美的大量旅客行程被延误。到目前为止,签证系统的故障尚未排除,也不知道何时能够恢复正常。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今天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说,由于导致美国签证系统崩溃的技术故尚未修复,全球赴美签证的申请和发放业务依然无法重启,已经造成了世界各地赴美签证申请业务的严重积压,声明说,美国签证系统技术故障,出现在7月19日,已经持续了一周时间,由于故障尚未查明,全球所有赴美签证的受理仍然处于停顿的状态。受次影响的美国签证申请人,不分国籍、不分地区或者签证种类,美国国务院24日曾经发表声明,呼吁美国签证的申请人在故障解决之前,不要再提前申请,以免加重美国签证系统的负担,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每年处理的签证申请多达数百万件,目前美国国务院不知道签证系统何时能够恢复正常操作,此前,美国驻华使馆签证栏也贴出重要的通知,“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此刻正经历着护照签证系统的技术问题,该问题是全球性的,而并非是针对某一国、某一类公民或者某一种签证类别,我们在此向申请人致歉,我们正在加紧问题的解决,期待能够尽快恢复签证系统的使用。”

  在中国,针对美国全球签证业务遭遇技术故障,旅游、签证服务业人士表示:由于暑期出发的客人基本都在两个多月前就预订了美国线路,所以近期发团受到的影响有限。但现在报名的客人还需要看使馆那边的情况,有可能无法按时发团。中国旅行社签证业务部门工作人员今天告诉记者:“就周五开始的,没有说是已经积压一周,他只是内部系统坏了,贴不了签章而已,不耽误正常签证,明白吗?正常面试是不耽误的。你应该是需要先约签嘛,现在美国已经约到一周之后了,所以一般都是需要先约签,到时候使馆签证系统肯定都好了。”

  911事件后,美国签证系统可谓是经过了一番登峰造极的技术升级。如今可能是怎样的原因导致精密的美国签证系统突然休克?IT行业专家、五季咨询公司负责人洪波认为,基于技术搭建的系统必然存在一定的故障率,系统崩溃往往是偶然中的必然:

  洪波:像所有的这样的系统其实他都是由人编写的软件运行在人创造的硬件上,这就很难保证他绝对不出故障。我觉得故障是难以避免的,因为我们尽可能都在降低它的故障率,你系统越复杂反而故障的可能性就越高,你当你为了这个安全你设置了层层的保护之后,那么这种本身保护也可能发生故障,导致系统的运行出现问题,比方说我们有时候在银行的ATM机上,你会发现这个ATM机崩溃了,修补并不复杂,复杂的是我们要找到崩溃的原因,以避免再次在这个地方继续崩溃。

  恢复系统容易,找到问题艰难。在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中心主任李伟的观察看来,此次美国签证系统大崩溃,硬件因素导致数天未能修复的可能性相对较小,软件设计方面是否出现问题需要检验,同时人为因素也存在可能:

  李伟:在911以后,美国整个签证系统日趋复杂,也就是他它仅仅是作为一个美国国务院的签证系统,他和美国的其他的一些系统的,特别是美国的国土安全部的系统,包括FBI的系统都是相互连在一起的。所以说这样一来,使美国的整个的签证系统的硬件、软件的系统就更为复杂、庞杂。从目前来看,包括他整个网络的或者说人为的一些失误所造成的一些硬件,或者说出现问题的,这个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我硬件要出问题导致仍然不能修复的可能性比较小。那么另外一点也就是软件出了问题,软件出问题他也包含着就是说有几个不同的方面,签证系统的软件设计方面会不会出问题,这是需要进一步的检验的,另外一个也就是说他的签证的这个网络系统会不会遭大一些黑客攻击,而导致瘫痪的一个状态,这个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如果存在黑客攻击的可能,那么黑客侵入签证系统,是否也就存在就此伪造美国签证的可能性呢?

  李伟:当然伪造美国的签证的可能性也存在,但是这个两个毕竟是两个不同性质的方面的问题,一个是网络服务的系统瘫痪,另外一个他是牵扯到美国签证的防伪问题,这个他跟网络问题还是不一样的,所以说不一定说你能够网络攻击美国的签证系统,就能够伪造美国的签证,这是两个不同方面的问题。

  作为进入美国的敲门砖,签证办理全球范围中止,正在如何影响美国与世界的往来关系?

  李伟:它会导致美国等于和世界各国的往来处于一个中断的状态,包括美国境内的所有的国际活动都有可能因为美国的签证系统的崩溃而导致延宕或推迟,他的很多商务上的往来,也有可能因为签证系统的崩溃延误,美国自身他是国际关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级,这一级如果因为签证系统的瘫痪导致和其他国家的这样的关系交往的减少,或者中断的情况下,势必对很多国际事务都会产生深刻长期的影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