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河北兴隆:以“三问三解三改”回应百姓期盼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07月24日 11: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石家庄7月23日电(张作承、谢敏今)河北省兴隆县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问期盼、问困难、问办法,解民急、解民怨、解民难,专项整治抓整改、上下联动抓整改、正风肃纪抓整改,以实际行动回应百姓期盼。

  “以公仆情怀问期盼,以担当面对问困难,以学生身份问办法”。兴隆县通过“三问”,梳理出5大类39项问题,并为此确定了正风肃纪、还利于民等10个专项行动。

  他们通过“三解”,让群众感受到干部作风的转变。周家庄村村民陈志生得了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媳妇剪枝时从树上掉下来摔成骨折。村支部得知此事后,组织党员为他家剪枝、种地,还组织村里妇女轮班为这两口子一日三餐送了3个月的饭。

  上窝铺村自2012年开始群众赴省进京上访不断,民怨很深。县委书记崔立新带着工作组驻村,一件事一件事解决,化解了矛盾。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民心工程”,重在“行”、重在“改”、重在赢得民心。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兴隆派驻915名干部长年驻村,要求干部“农村面貌不改善不出村、群众不满意不出村”。

  兴隆森林覆盖率高达65.76%,为了维护好这块青山绿水,在工业项目方面,对冒黑烟、冒黑水、冒毒气,危害群众的项目县里坚决说“不”。如今,兴隆人均拥有果树200多株,成为全国著名的“山楂之乡”、“板栗之乡”。现已建成国家地质公园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各1个、国家4A级景区1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