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央视评论】MH17坠毁原因的三种可能

央视评论_首页央视新闻 2014年07月18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昨天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到现在,对于客机坠毁原因,众说纷纭,扑朔迷离。目前对于坠毁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猜测:比较多的猜测是认为防空导弹将客机击落;第二种猜测是说战斗机击落客机;另外也不排除是飞机上有恐怖事件和恐怖分子,或者是有爆炸物。

猜测比较多的是山毛榉防空导弹将客机击落。从山毛榉防空导弹的性能来看,它是完全有能力击落一万米高空的飞机。山毛榉导弹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前苏联研制的,它的最大的射程能达到25公里,最大有效射高是一万五千米到两万多米。它的弹头是一个七十公斤重的高炮碎裂弹头,也就是说如果导弹在飞机附近爆炸,它的碎片也有可能把飞机上的一些设备损伤。1983年,前苏联的防空部队击落大韩民航007客机时,导弹是击中了民航飞机的尾部,造成它液压和动力系统的故障,最终导致飞机坠落。山毛榉导弹的速度非常快,所以从理论上来讲,它完全能够把这个在一万米高空飞行的亚音速的客机击落。

央视特约撰稿 军事专家/张军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