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漂”男子租房被骗 中介收钱立马就翻脸

法治新闻北京晚报 2014年07月11日 1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许前程)在京打拼的小杨想租一间房,他不想找中介,特意在网上挑“个人”的出租房,可最终还是上了一家中介公司的当。小杨交了定金后,中介公司态度恶劣,配备冰箱等承诺全不兑现,把小杨气得够呛。

  小杨说,他是7月5日在赶集网上看到的租房帖子,当时发帖人说他在丰台区马家堡西里小区有房子,其中次卧每月1400元。小杨上门看房后,这名发帖人仍称是“个人”的房,双方谈好价格在每个月1300元。

  看了一回房子后,小杨觉得房子还可以,打算租房。他提出,网上的帖子里提到会配备冰箱等电器,现在都没有。另外,次卧里衣柜的木门掉了一半,一把椅子都没有。带他看房的男子一口答应,说这些第二天就可以办到。听到答复后,小杨交了500元定金。

  可没想到,500元交完之后,当天晚上,带他看房的人就在电话里明确说,自己是北京中誉信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小杨有些不高兴,说好是“个人”的房,最终怎么还是成了中介公司的。“但我的定金都交了,肯定退不回来了,第二天只好硬着头皮和他们签了约,交了两个半月租金和卫生费等,共计4867元。”签订合同时,小杨挺谨慎,问物品清单中怎么没有冰箱、椅子。对方回答说:“马上就给你配,现在先不写上。”

  这份租赁合同自2014年7月10日正式生效,7月9日晚,小杨去房间查看情况。没想到冰箱、椅子等物品仍旧没配,衣柜的门依旧只有一半,再看到厨房里也是乱糟糟的,他有些沮丧。小杨想退房,可谈何容易。中介公司的人态度非常蛮横恶劣。小杨选择报警,双方到了派出所后,民警一离开,中介公司的人就吓唬他:“你爱租不租,房租不退。”“要是在前两年,我就废了你。”

  最终民警调解半天,小杨和中介公司的人依旧不欢而散。“现在闹僵了,我不敢去新租的房子里住了,一方面是家具配备不全,另一方面就是怕对方仗着人多,跟我动拳头。”今天上午,北京中誉信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李姓工作人员面对记者的询问,却又说:“你看他合同里的物品清单上,根本没有冰箱,当初就没说给他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