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图说中国人的生活》启动第十季征集:中国乡村之变

社会新闻央视网 2014年07月11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改革开放以后,中国逐步放开了原有对人口流动的控制,大量农民工流向了城市,同时加快了城市化的进程。

  三十多年过去了,当新生代农民工开始在城市扎根,中国广大的农村地区正发生着怎样的改变?

  这个夏天,央视网《图说中国人的生活》渴望与热爱生活的你一道,打开中国乡村新图景,聚焦中国农村之变。

  将镜头对准中国农村,《图说中国人的生活》诚邀您:

  拍一个村庄的故事。如“口罩村”、“农民画家村”, 拍摄一个有特色的村庄、一段特别的故事,就能使一座小村庄脱颖而出;

  拍乡村文明巨变。如“退耕还林日记”、“农民住楼故事”、“疯狂的广场舞”等,记录农村建设和乡村生活的可喜变化;

  拍乡村现存问题。如“空心村”、“留守妇女”、“问题少年”、“泛滥的商业广告”等,反映当今农村遗留或出现的问题;

  拍与乡村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人。如“从农村小伙到北京青年”、“大学生返乡生活”、 “农村娃求学记” 、“村花故事”等,讲述不同的人与农村发生的精彩故事。

  ……

  具体拍摄内容、角度不限,但力求以具体人物故事为线索,拍摄和讲述乡村之变。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为我们投稿或提供线索。栏目投稿要求如下:

  【征集主题】中国乡村之变

  【征集时间】2014年7月中旬至2014年8月底

  【作品征集】

  1.内容契合本季征集主题,积极健康,真实准确;

  2.图片:每个独立作品要求为不少于15张的组图,为带来良好的视觉效果和阅读体验,每张均为画面清晰的大图;

  3.文字说明、故事介绍不求字数繁多,能交代清楚事实、表达自身情感即可,力求准确、质朴、打动人心。

  【线索征集】

  欢迎网友向栏目组提供的人物故事线索,线索一旦符合栏目采稿,我们将派出记者进行实地采访。

  【投稿方式】

  邮箱投稿。将作品发送至邮箱:1714523629#qq.com(把#换成@)

  【稿酬奖励】

  对征集作品中质量较高,达到独立推出要求的作品,本栏目将按照一定标准给予稿酬。同时,提供有价值线索的网友也将得到央视网赠送的珍贵纪念品。

  【特别声明】

  网友通过任何形式向《图说中国人的生活》栏目投稿,视同认可所投稿内容可用于央视网在其他媒体或线下进行宣传展示之用途,而无需支付费用或单独告知。

  《图说中国人的生活》专题页:http://people.cntv.cn/special/tszgrdsh/index.shtml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