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默克尔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 强调可持续发展

国际新闻国际在线 2014年07月08日 15: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8日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要让后代获得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资源,就要用可持续方式发展。

  默克尔说,目前德国四分之一的电力来自于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多的德国公民不只关注商品的价格和品牌,而且关注商品是否通过可持续的方式生产出来。可持续是德国的主导观念,被用来塑造人与人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关系。

  默克尔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现在中国的任何决定都会对其他国家产生影响。她注意到中国正有越来越多的人口转移到城市,任何一个进入城里的人都需要住房、医疗、教育。中国的城镇化发展面临的挑战也需要通过可持续发展的方式解决。德中可以在城市化方面进行合作,发展节能交通、节能建筑等。

  默克尔还说,围绕可持续发展议题,发达国家要承担更大责任,也需要中国、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加入。德中已经建立起全方位的战略伙伴关系,可以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开展合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