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默克尔访川菜馆品尝宫保鸡丁 熟练用筷子

中国新闻中国日报网 2014年07月06日 14: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默克尔正在品尝宫保鸡丁(摄影 中国日报 记者 彭超)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记者 彭超) 7月6日上午11点05分,德国总理默克尔参观老牌川菜馆“成都印象”。

  董事长杜兵介绍说,默克尔没有亲自动手做,但是很认真地看着厨师做菜。她很有风度,见工作人员都会握手。至于为什么选择了“成都印象”,老板说,可能是德国在成都的领馆人员平时来吃饭,觉得很好吃,于是给总理推荐了。

  默克尔选择的这家“成都印象”位于紫荆北路元华一巷,是创始老店。“成都印象”另外还有26家店。

  从事厨师行业14年的大师傅张为给默克尔炒了一盘宫保鸡丁。考虑到安全,这份菜是在大厅用电磁炉炒的。默克尔一来就用手拿了作为原料的花生米品尝。这份宫保鸡丁的分量比平时小1/3,辣椒和花椒也放得少一些。默克尔熟练地使用筷子,几乎吃完了一整盘,还招呼旁边的人一起品尝,口里一直说very good。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