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希签价值46亿美元协议 希腊称两国友谊情如兄弟

中国新闻环球网 2014年06月20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芳】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19日报道,正在希腊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6月19日在雅典出席签字仪式,见证两国签署价值46亿美元的贸易与投资协议。李克强对希腊的经济复苏努力表示支持,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则表示“希腊和中国有着兄弟般的友好情谊”。

  报道称,协议的范围是再生能源和航运,据称中国还将协助希腊建设比雷埃夫斯港,预定是将位于希腊南部的这个港口修建成地中海地区主要的集装箱(货柜)转运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已经在该港口经营大型码头,也是该港口最大的顾客之一。

  在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李克强对希腊的经济复苏努力表示支持。李克强还说,在今年夏天希腊重返国际债券市场公债发行新的政府债券时,中国将会增持希腊公债。

  在希腊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李克强与萨马拉斯重申中希两国的“友好情谊”。李克强在记者会上说:“在希腊遭受主权债务危机冲击时,中国始终坚信希腊有能力克服暂时困难,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李克强表示,中国是希腊“负责任的投资者”、两国关系的发展是“互利双赢”的。

  萨马拉斯则说“希腊和中国有着兄弟般的友好情谊,始终相互信任和支持,开展了战略合作。”同时,萨马拉斯也表达了希望引进中国资金建设的意愿,萨马拉斯称“希腊愿发挥区位优势,同中方加强港口、铁路、海运等领域合作,将比雷埃夫斯港建设成区域贸易中转中心,使其成为中国商品进入欧洲的门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