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六届海峡论坛开幕 万名台胞福建湄洲岛拜妈祖

中国新闻 人民日报 2014年06月15日 0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福州6月14日电 6月14日,第六届海峡论坛在福建开幕。本届论坛新增三项创新活动,包括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两岸社区治理论坛和海峡茶会。

  今年的“海峡茶会”包括两岸论茶、两岸茶王赛、茶乡对接等六个系列活动。自首届以来,海峡论坛活动内容由论坛大会、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四大板块组成。

  从第五届起,海峡论坛办得更加节约、务实,活动内容从上一届的28项减少到18项,而热情不减。据论坛组委会介绍,本届论坛再次吸引上万名台湾各界人士参加,包括30多个界别、民间社团和所有22个县市的代表。160个台湾家庭将与厦门等四地家庭对接;50多对闽台特色乡镇将签订产业合作协议;妈祖文化活动周、海峡妇女论坛等四项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论坛活动将充分贴近民生、贴近基层、贴近青少年。”本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玲说。

  此前,6月12日在福建莆田湄洲岛开幕的第六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紧紧围绕“中华妈祖情、两岸一家亲”的主题,吸引逾万名台胞前来朝拜进香,包括台湾岛内400多家妈祖宫庙代表在内的海峡两岸13000名信众。这是大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两岸民间信仰交流活动,也是有史以来台胞以“小三通”形式进入大陆规模最大的团队。

  (综合本报记者钟自炜及新华社记者胡苏、付敏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