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六届海峡论坛大打青春牌

中国新闻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10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福州电(陈梦婕)第六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4日至20日在福建举办。本届论坛新增三大项目,分别为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海峡茶会。

  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内容涵盖海峡两岸青少年微电影大赛主题峰会、新媒体与青少年健康成长论坛等。新媒体创作具有原生性、时代性等特点,两岸青少年在这方面各有所长。该论坛将通过交流互动提高两岸青少年的新媒体创作水平和文化创新能力,发掘新媒体创作人才,同时吸引更多的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企业落户福建,并以此作为两岸青少年的文化创业基地。

  首届海峡茶会将邀请两岸知名专家学者,以中国茶文化历史、两岸茶产业相通相融和促进两岸茶产业共同发展为主题,从人文角度“煮茶论茶”。首届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则以“多元参与、多彩社区”为主题,邀请两岸专家学者作社区治理主旨演讲。

  突出青年群体互动是本届论坛的一大特色。本届海峡论坛涉及青年参加的活动主要有海峡青年论坛、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海峡两岸关心下一代成长论坛等。海峡青年论坛是一个以“经济、文化、科技”为主要内容的两岸四地青年交流平台,本次主旨论坛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题,着力促进两岸青年开展生态文明、创新创业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成果分享,携手共建生态良好的美丽中国。

  海峡青年论坛主旨论坛将邀请在两岸四地具有广泛知名度的华人青年代表,如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霍启刚、2013年台湾电影金马奖获得者齐柏林等作为主讲嘉宾,分享其创业、拼搏和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心得感悟。本次海峡青年论坛在台湾嘉宾邀请方面将更加侧重“中南部、新面孔、年轻化”,注重邀请中南部青年代表、青年社团当中的新生代代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