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六届海峡论坛6月举办 开启两岸民间交流嘉年华

中国新闻 新华网 2014年06月10日 1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5月29日电(记者 谢丹)今天上午,福建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海内外媒体介绍第六届海峡论坛有关筹备情况。第六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玲在会上介绍说,第六届海峡论坛将于2014年6月14日至20日在福建举办,主会场设在厦门,相关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别举办活动,部分活动在台湾岛内举办。

  据陈玲介绍,本届海峡论坛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坚持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以“和谐发展、幸福两岸”为主议题,由两岸73家单位(大陆36家、台湾37家)共同主办。第六届海峡论坛共安排大会活动、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共四大版块18项活动。本届海峡论坛体现了三个突出:突出品牌创新提升,突出基层社团联谊,突出青年群体互动

  本届海峡论坛充分考虑广大民众特点需求,围绕两岸交流新动态和共同高度关注的民生议题设计活动主题和内容。创新设计论坛大会、同名村联谊活动的举办形式,将台湾特色庙会提升为两岸特色庙会,邀请台湾“六大夜市”和福建的精品特色美食共同进驻,组织两岸民间文艺献演和游园等活动,在厦门市海沧区安排“海峡论坛之夜”活动,营造两岸民间嘉年华的氛围。

  据介绍,本届海峡论坛的台湾嘉宾邀请将重点面向台湾基层社团和基层民众代表。新增举办“两岸民生交流活动”,重点推动两岸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的互动合作,首次邀请台湾民间四大公益社团组织(狮子会、青商会、同济会、扶轮社)参与,扩大两岸基层交流,增进亲情和乡情。

  本届海峡论坛涉及青年参加的活动主要有海峡青年论坛、海峡两岸青少年微电影大赛主题峰会、海峡两岸关心下一代成长论坛等。同时,结合海峡两岸青少年喜爱新媒体的时代特点,运用和发挥微信等新媒体的优势,发布最新的活动讯息,吸引两岸青年广泛关注参与。

  此外,本届海峡论坛注重经贸合作实效。共同家园论坛突出安排平潭特殊功能区与台湾“六海一空”的合作互动,海峡金融论坛突出两岸金融业的深度合作与发展,新增举办海峡茶会、“东山、金门、澎湖”三岛论坛和特色乡镇产业对接等活动,争取发布新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政策措施,推动两岸经贸深入实质合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