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阿合作论坛第十一次高官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新闻 外交部网站 2014年06月04日 2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6月4日,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十一次高官会在北京举行。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论坛中方秘书处秘书长、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司长陈晓东和阿方主席、摩洛哥驻阿盟代表阿拉米、阿盟副秘书长本·哈里共同主持会议,来自21个阿拉伯国家、阿盟秘书处的高官及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出席。会议回顾和评估了论坛成立十年来的发展成就,研究了论坛的发展前景,审议了即将在北京举行的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相关议程和成果文件,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政治磋商,为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做准备。

  张明副部长在讲话中总结了过去十年中阿合作论坛的发展成就,表示在论坛迈入第二个十年之际,中阿双方要共同努力,携手保持论坛生机和活力,做实做强合作机制。张明就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体现中阿合作的战略特性;二是要坚持中阿合作的务实导向;三是要提高中阿合作的机制效能。双方应以本次部长会议为契机,借共建“一带一路”东风,使中阿合作论坛迎来更加蓬勃兴盛的新十年,推动中阿关系步入新的快速发展期。

  阿方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中阿关系及论坛发展成就,表示阿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在阿拉伯人民心中占有特殊重要地位;论坛已经成为阿中双方在互利共赢、相互尊重基础上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平台,是阿中关系发展的引航标;阿方支持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引领,规划阿中关系未来发展,实现双方共同发展,重现丝路辉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