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退位 任内深受爱戴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4年06月02日 2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马德里消息:西班牙首相拉霍伊2日宣布,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宣布让位给费利佩王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拉霍伊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王陛下向他传达了放弃王位的意愿,拉霍伊认为现在是王位改变的最佳时机。

  胡安·卡洛斯现年76岁,从1975年开始继位,成为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在位期间,曾深受民众爱戴,但近年来由于腐败和失态言行,公众支持率很低。卡洛斯的女儿及其丈夫因涉及腐败案件,目前还在接受调查。

  路透社消息称,此次卡洛斯退位后,他46岁的儿子费利佩王储将会接替王位。过去一年,费利佩王储在各种王室活动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并且他没有被牵扯进其姐姐的腐败案件中。

  拉霍伊在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说明卡洛斯退位的具体原因,并表示卡洛斯会自己对公众作出说明。但据半岛电视台援引拉霍伊的话称,卡洛斯近年来健康状况并不理想,曾在两年内接受过五次手术,包括踝关节置换手术,他此次退位是由于某些个人原因。

  来自路透社的消息称,西班牙并没有关于王位继承的具体法律。拉霍伊对此表示,部长们将举行一个特别会议,讨论费利佩王储继位的具体流程。(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