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8个省份实施异地高考 5.6万随迁子女居住地考试

中国新闻 人民日报 2014年05月31日 0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董洪亮)记者今日从教育部获悉: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939万,较去年增加27万人,增幅3%。报名学生中农村户籍学生增加17万人。今年将有28个省份开始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问题,5.6万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将在居住地参加高考。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说,为了拓宽农村考生的入学渠道,各地普遍对招收农村学生的专项计划采取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的特殊招生政策。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选拔录取试点高校共安排约8500个招生名额单独招收农村学生,占这些学校今年招生总量的2%。四川、甘肃等省针对省内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分别安排了1000名省内重点高校招生计划定向招收农村学生。云南省面向省内贫困地区安排了300名招收农村学生的免费培养医学招生计划。

  据介绍,北京大学在今年的自主招生中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地区中学和农村户籍考生的倾斜,自主招生资格考生中农村户籍比例将不低于20%。清华大学对“自强计划”(针对农村学生)通过者给予高考录取最高降60分的优惠政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