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武汉新港:今年将推动开通武汉-越南-泰国集装箱航线

中国新闻 央视网 2014年05月28日 13: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记者谭经田 报道)5月26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百余名记者走进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参观。港区负责人介绍,今年将推动开通武汉-越南-泰国集装箱近洋航线,到2020年港口吞吐能力将达到3.5亿吨。

     武汉新港2010年正式成立,位于长江黄金水道中游,由原武汉港和黄冈市、鄂州市、咸宁市的部分港区组成,其中阳逻集装箱港是武汉新港的江北核心港。2013年7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冒雨来到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考察,要求长江流域要加强合作,发挥内河航运作用,把全流域打造成黄金水道。

     港区负责人介绍,武汉规划建设27个港区,腹地面积12300平方公里,重点打造阳逻、白浒山——三江两大集装箱核心港区,把武汉新港打造成为集现代航运物流、综合保税服务、临港产业开发为一体的现代港、国际港、枢纽港,实现“亿吨大港、千万标箱”。今年,将积极参与国家“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推动开通武汉-越南-泰国集装箱近洋航线。到2020年,武汉新港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550万标箱,港口吞吐量达3.5亿吨,最终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内核航运中心。

     据介绍,南京以下航道3万吨-5万吨船舶可直达。但武汉至南京航线上,通常只能航行5000吨级船舶。武汉新港建成后,既可开通直达日、韩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近洋航线,也可与处于国际黄金海运带的洋山港对接,成为中国中部通达世界的水上门户、中国内河最大的国际性港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