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安倍与美海军作战部长会谈 欲强化美日合作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4年05月27日 1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安倍与美海军作战部长会谈欲强化美日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与美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左)。

  中新网5月27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2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上午与美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在官邸举行会谈。

  安倍就海上自卫队与美海军的合作表示,继续强化同盟关系,将有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乔纳森·格林纳特回应称,将为美海军与海上自卫队保持紧密合作继续努力。

  目前,安倍政权正在积极推进变更宪法解释,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

  根据日本政府的文件,当日本周边发生不测及美国受到武力攻击时,日本自卫队将为美军舰艇护航。自卫队还可强制登陆他国的可疑船只,进行相关检查,并参加海上航线的国际扫雷活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