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世界杯开幕式令巴西创史上最严重堵车:344公里

国际新闻 人民网 2014年05月27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5月27日讯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一提到开幕式举办地圣保罗,很多球迷自然会想到开车前往,但从最近的情况来看,这似乎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当地时间5月23日周五,这座拥有1100万人口的大都市出现了历史上最严重的交通拥堵,有关部门表示,当晚19时等候的车辆总长超过了344公里,这一举打破了2009年309公里堵车的记录。

  报道称,圣保罗的交通拥堵与世界杯开幕式的举办有直接关系,此外,近期的强降水和交通信号灯的大量故障也是导致堵车的重要原因。据悉,圣保罗市区的人口多达1100万,而城市下辖地区的人口则超过了200万。巴西圣保罗市的街道总长度为1.7万公里,而当天拥堵的道路占到城市整个道路的40%。有人开玩笑地说,真正有钱的圣保罗富人都会选择乘直升飞机出行。

  其实在巴西的圣保罗,堵车超过100公里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而且在坏天气和周末的时候,堵车的距离会超过200公里。每天,会有1100万辆汽车进入圣保罗市。而此前据BBC的报道,该市在2012年的时候曾经有过180公里的堵车奇观。(老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