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纪委:清理反映中管干部问题线索 全面摸底审查

中国新闻 中国网 2014年05月26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5月26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今日介绍,中央纪委聚焦中心任务,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在查办案件上,对反映中管干部问题线索进行清理,全面摸清底数,认真进行审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今日上午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就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深化“三转”等问题与网民交流。

  杨晓渡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改革创新,找准职能定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业。

  一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中央纪委监察部合署办公的决定,制定中央纪委常委会、办公会议和监察部工作规则,切实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中央纪委履行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对纪检监察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对党中央全面负责。

  二是今年年初对委部机关领导班子分工进行调整,明确各位副书记分管的工作,常委、副部长分别协助副书记分管工作的机制。

  三是聚焦中心、突出主业,把125个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至14个,把不该管的工作坚决交还给主责部门,改变纪检监察机关涉足一般行政部门的事务,混同一线业务部门工作,“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的状况。

  四是在不增加编制、机构和人员的情况下,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通过盘活存量、内部挖潜,进行机构改革。纪检监察室由8个增加到12个,明确纪检监察室对联系地区和单位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3项职能。

  杨晓渡指出,职能转变带动方式转变。中央纪委聚焦中心任务,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上,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一个重点问题一个重点问题地抓,咬住纠正“四风”不放,不断坚持、巩固、深化,以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会风气转变。

  杨晓渡说,在巡视工作上,克服过去题多面广、重点不突出的问题,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紧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杨晓渡称,在查办案件上,对反映中管干部问题线索进行清理,全面摸清底数,认真进行审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实施组织制度创新,加强办案全过程监督,明确派驻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不分管主业以外的其他业务;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函询,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杨晓渡强调,中央纪委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继2013年约谈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后,今年中央纪委7位副书记按照岐山同志的要求深入联系单位和地区进行调研,约谈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和纪检组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杨晓渡进一步指出,转职能、转方式同时也落实到作风转变上。转作风与纠“四风”,与抓内部监督,与抓落实、抓效率、抓精神、抓责任等都深切相关。委部机关着力克服工作飘浮等问题,实施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推动工作落实。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狠抓自身建设。

  杨晓渡表示,2013年,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今年,中央纪委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由赵洪祝书记亲自领导,加强对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