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27届世佛联大会将于今年10月在法门寺举行

中国新闻 央视网 2014年05月26日 14: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法门寺文化景区合十舍利塔

图为法门寺文化景区合十舍利塔

  央视网(记者 王甲铸 报道)5月23日下午,“新丝路、新起点”2014中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走进西府宝鸡,并在法门寺文化景区进行采访。记者了解到,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将于今年10月在法门寺举行,这是该会议首次来到中国大陆。  

  世界佛教徒联谊会简称“世佛联”,1950年在斯里兰卡成立,总部设在泰国曼谷,是一个世界性佛教徒国际组织,在世界佛教界具有极强的影响力。佛教在我国是四大教派之一,信众云云,人数居世界之首。此前“世佛联”大会已举办过26届,但从未来到过中国大陆。

  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敬原介绍,第27届“世佛联”大会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这在“世佛联”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于加强中外佛教界交流、弘扬中国佛教文化、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发展成果、促进世界佛教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世佛联”大会为何会选择在宝鸡举办?张敬原说,千载佛家圣地法门寺以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真身指骨舍利而闻名于世,佛舍利的发现曾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2009年随着法门寺景区建成开放,法门寺越来越受到世界佛教界的关注。佛教信众信奉佛祖,见佛骨舍利犹见佛祖本尊,因此现在在法门寺合十舍利塔供奉的佛骨舍利为佛教界无上圣物,这也是“世佛联”大会选在宝鸡的原因。

  据悉,第27届“世佛联”大会将于10月14日到10月19日在宝鸡举行。其中:14日至15日为大会报到、参会嘉宾抵达、召开预备会等会前预备阶段;16日“世佛联”大会开幕,将举行开幕式、祈福法会、瞻拜佛指舍利、传灯法会等活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