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情侣自带行军床“扎根”婚姻登记处 只等520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2014年05月21日 0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对新人19日晚便自带行军床到成都高新区婚姻登记处门前,坐等“520”。

女友推着受伤男友来领证。  据华西都市网

  5月20日,成都青羊区婚姻登记处外,排队等待领证的队伍。

  成都五城区和高新区,共有2040对新人于5月20日登记结婚。
  2014年5月20日,“爱你一世我爱你”,原本普通的日子,就这样成了情侣们的“良辰吉日”。
  20日一早,成都市各婚姻登记处等待领证的新人就排起了长队。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位于成都斌升街的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刚刚拐进巷子,就看到等待领证的新人队伍从登记处门口蜿蜒到街口,足有100多米。
  为了提高办证效率,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早早准备了800本空白结婚证,提前签好字盖好章。
  据统计,20日当天,成都五城区和高新区共有2040对新人登记注册,为了能在这天登记结婚,有的新人19日下午就开始排队,有的带伤“上阵”坐轮椅来登记,还有的人自备行军床通宵排队……不过说起这些辛劳,新人只有一句话,“为了爱,不存在!”
数据
2040对新人看上“520”
  昨日成都市各婚姻登记处都取消了午休,工作人员轮流吃饭,不间断为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提供服务,“必须为所有到场新人办完手续。”锦江区结婚登记处负责人李波说。昨天,成都五城区和高新区的婚姻登记处大部分都延迟下班,但都在7点半以前结束了所有登记。与2013年1月4日有的婚姻登记处半夜12点才下班相比,已经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截至昨天晚上7点过,成都五城区和高新区共为2040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青羊区429对,成华区有386对,金牛区385对,武侯区290对,高新区278对,锦江区272对。
  根据成都市民政局统计,2013年1月4日“爱你一生一世”这天,成都五城区和高新区共3143对新人扯证,2012年12月12日“世界示爱日”,成都五城区和高新区共有1351对新人领证。“相比今年情人节,今天登记人数还是有所增多。”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于冬东说。
领证是门“技术活”
最着急
提前15小时排队刷新纪录
  20日上午8点40分,青羊区婚姻登记处正式开始接待新人,邱先生和刘女士成了这里第一对登记结婚的新人。这个“第一”来得可不容易。
  19日下午5点过,邱先生就来到青羊区婚姻登记处“打探”,将车停在登记处门口后,邱先生吃了晚饭回到车里等待天亮,直到早上7点多,才让准老婆刘女士过来。根据此前的报道,去年“201314”时,成都最早到登记处“踩点”的小叶是前一晚8点到达的,邱先生这次可能刷新了成都最早排队登记结婚的历史纪录。
  邱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月24日,经朋友介绍他认识了刘女士,之后两人迅速坠入爱河,随着感情迅速升温,两人决定结婚,“专门选了‘520’这天,比较特别,有纪念意义。”
最执着
带伤坐轮椅也要来领证
  20日上午10点多,成华区婚姻登记处来了一对“特殊”的新人,一名戴眼镜的男士坐在轮椅上,右脚缠着厚厚的白纱布,由女方推着来到队伍中。原来,在准备登记结婚前,男方因为意外伤到了脚,现在还在康复中。但为了能赶上“520”这个难得的好日子,他还是选择带伤“上阵”。这一对相差三岁,多年前就已经相识了。经过一年多恋爱,两人决定登记结婚。
  和这位受伤的男士一样,在锦江区婚姻登记处也有一个为爱勇敢的新人:一名女士右脚受了伤,由男方扶着,“跳”着来登记,“没得事,主要是心情好。”
最贴心
带上行军床坐等登记
  另外一对新人为了能在“520”这天顺利登记,早早准备了一张行军床,19日晚上就来到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婚姻登记处门前铺好铺盖,坐等“520”,此时已有几对新人在等候了。“行军床夫妇”拿到了三号牌,本以为能早早拿到结婚证,可是要登记时,他们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户口本上的信息不准确,需要到公安局办理相关手续之后才能登记结婚。没想到关键时刻竟出现问题,两人匆匆忙忙赶往公安局。好在很快手续就办好了,两人再次返回婚姻登记处,终于拿到了结婚证。
为爱“疯狂”年年有

2013年1月4日烤火取暖排通宵
  2013年1月4日因为谐音“爱你一生一世”备受新人青睐,在成华区婚姻登记处,晚上还有排队的新人用纸板和木块在路边生火取暖。烤火排通宵也要赶在一早扯证。

2012年12月12日老年新人“凑热闹”
  2012年12月12日谐音“要爱要爱要爱”,被称为“世界示爱日”,这一天也被新人看好。这个“新人”不只是年轻人。当天60岁的李婆婆和67岁的郑大爷在女儿陪同下,来到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两人都是再婚。女儿怀里还抱着5个月大的儿子,队伍里这一家三代格外引人注目。此前,他们并不知道这个日子特别,到了后郑大爷淡定地说,“我们也来凑年轻人的热闹嘛,不管多晚,反正排队一直等下去。”

2011年11月11日住宾馆“抢”登记
  2011年11月11日是百年难遇的6个“1”,意味着“相爱一生一世、一心一意、一点一滴”。为了能在这天早早登记结婚,住在温江的郭先生和李小姐还特意住在了青羊区民政局附近的宾馆,11日一大早,两人就前往登记处登记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