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CCTV慈善之夜|CCTV年度慈善人物

[视频]2013“CCTV年度慈善人物”:壹基金一家人、曹德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CCTV.com - ERROR

Բ𣬿ԭ޴ҳ棬Ժԡ

ҳ3֮󽫴صҳ

CCTV.com - ERROR

Բ𣬿ԭ޴ҳ棬Ժԡ

ҳ3֮󽫴صҳ

获奖者壹基金一家人代表李连杰、曹德旺

获奖者壹基金一家人代表李连杰、曹德旺

  壹基金一家人

  【简介】

  2007年李连杰创办“壹基金”。2008年,“壹基金”荣获“中华慈善奖”。2008年5月,“壹基金”奔波在汶川抗震第一线,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活动。2010年4月初,南方干旱,李连杰带队到云南、广西慰问灾民,带去了大量的饮用水以及树苗。在青海玉树地震后,李连杰率领“壹基金”带着帐篷、饮用水、药品等生活物资第一时间赶往灾区,对灾区进行各方面救援。2010年6月10日,李连杰拍戏中查出甲亢,带病零片酬出演公益性电影《海洋天堂》。2010年8月8日,甘肃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李连杰率先带领演艺界捐款捐物,并组织“壹基金”救援队向舟曲运送物资,进入舟曲进行人员救助。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壹基金”首日经确认的救灾捐款已经超过千万元。“壹基金”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为愿景,致力于搭建专业透明的“壹基金”公益平台,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公益人才培养三大公益领域。

  【颁奖词】

  有这样一家人,他们每人每天一元钱,一点点传递爱,直到变成日行一善。

  有这样一家人,他们尽我所能,人人公益,努力让每个中国人都成为慈善家。

  有这样一家人,志愿参与救灾行动,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就是,壹基金一家人。

 ※※※※※※※※※※※※※※※※※※※※※※※※※※※※※※※※※※※※※※※※※※※

  曹德旺

  【简介】

  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荣获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中华慈善奖”。在2012年的慈善榜上,曹德旺家族2011年共计捐赠36.4亿元,蝉联“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宝座。他的捐助范围涉及社会救灾、扶贫、助学、文化等各方面,然而,他的贡献却并非仅仅捐赠巨资,还在于他独特的慈善理念和对中国公益慈善事业所开的先河——“捐款问责”和“股权捐赠”。2010年他捐资2000万元,与南京大学合作建设了南京大学河仁社会慈善学院,专门进行公益慈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与理念传播。从1983年第一次捐款至今,曹德旺累计个人捐款已达50亿元,据媒体统计,其捐献总额已经达到个人财富的67%。

  【颁奖词】

  为善20年,他是个人捐款高达50亿元的企业家。

  从捐款问责到股权捐赠,创办家族基金会,他开创了中国慈善领域多个先河。

  德行天下,福旺人间。

  他,就是久负盛名的慈善家曹德旺。

[视频]2013“CCTV年度慈善人物”:壹基金一家人、曹德旺
channelId 1 1 2 efa579ab6cdd4bce875d429cecc27091
CCTV.com - ERROR

Բ𣬿ԭ޴ҳ棬Ժԡ

ҳ3֮󽫴صҳ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