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运动员赛后用韩语致谢 被批无视本国人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安藤美姬(左)在社交网站上传与金妍儿的合照。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12日报道,日本“冰上公主”安藤美姬日前在结束一场比赛后,在镜头前用韩语向观众致谢引发部分日本媒体不满,批评称“这是无视本国人民的做法”。

  被称为日本“冰上公主”的安藤美姬是日本花样滑冰运动员,日前她参加了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第46届“萨格勒布之金色旋转”花样滑冰比赛。由于韩国的“冰上精灵”金妍儿也参加了本次比赛,吸引不少韩国观众前来观赛。韩国观众在比赛现场表现出了友好,也为与金妍儿同场竞技的安藤美姬送上欢呼声。

  最终,安藤美姫不敌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排名第二。赛后,安藤美姫对镜头用韩语向观众致谢。随后安藤还通过社交网站上传了和金妍儿的合照,称“很高兴与金妍儿同台比赛”。

  消息传出后,部分日本媒体纷纷批评安藤这一行为是“无视日本国民”的表现。而韩国网友则认为,这样的安藤美姬“很有魅力”,还有部分韩国网友调侃称:“因为日本人太过偏爱浅田真央,所以安藤吃醋了呢。”(泰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