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中方反驳“监视欧洲外交官”说法 称属子虚乌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0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萧 强 王晓雄】美国互联网企业Fire Eye(火眼)公司10日发表报告,称“中国黑客”在去年9月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前夕入侵了欧洲五国外交部门的电脑系统,“黑客的主要目标是获取美国军事干预叙利亚的有关信息”。《纽约时报》称,虽然无法确定“中国黑客”的真实身份,但从其攻击的目标来看,“应该和中国政府有关”。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回应,美网络安全公司一直热衷于炒作所谓“中国网络威胁论”,但拿不出什么确凿的证据,其开列的所谓“证据”也广受网络专家质疑,既不专业,更不负责任。拿一些子虚乌有的事转移视线,博取关注,既无助于国际网络安全合作,也无助于有关公司的专业资质和声誉。

  “中国试图监视欧洲外交官”,《纽约时报》10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遭“中国黑客入侵”的5个国家分别是捷克、葡萄牙、保加利亚、拉脱维亚、匈牙利。路透社称,去年9月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主题为叙利亚危机,一些欧洲领导人向美国总统奥巴马施压,要求其不要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采取军事行动。“火眼”公司报告中所称的“中国黑客”手法是:向目标人员发送含有病毒的邮件,当接收者打开文件后,便会自动将恶意代码下载到个人电脑中。该公司研究人员维勒纳沃称,“一系列技术证据表明,这些黑客来自中国,这从他们在服务器上使用的语言及用于测试恶意代码的机器等可以看出”。

  “中国黑客”曾经是西方媒体最热衷炒作的话题之一,但自从美国前情报人员斯诺登爆料美国国安局在全球搜集信息并监控外国首脑的个人通信后,“中国黑客”顿时显得“小巫见大巫”。似乎是为此辩解,《纽约时报》10日评述该报告称,“即使当美国国安局被斯诺登爆料在全球实施监控时,该报告还是要提醒人们,中国黑客一直在试图渗透进入外国政府和企业的电脑系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