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台湾2013年度代表字揭晓 “假”字登上宝座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2013年度代表字大选今天揭晓,“假”字坐上宝座,遥遥领先其它56个候选字。

  台湾代表字大选先由专家学者、达人推荐代表字,再由民众电话票选。2008年选出“乱”、2009年选出“盼”、2010年选出“淡”字,而2011年则是“赞”字、2012年是“忧”。

  台湾2013年代表字“假”字在首轮专家推荐时便是大热门。共有3人推荐:包括台湾生态学家陈玉峰、台大心理学教授黄光国与生活美食家韩良露。

  黄光国在推荐理由中指出,从食品、学术论文到政治,“台湾整个社会都在造假”。韩良露质疑,“关说是真是假?胖达人天然香料肯定是假,大统大卖假油,台湾食品安全造假一箩筐,台当局到底是真做事还是假做事?”陈玉峰则说,期盼人心导正,“能够赶快回到说真话、做真事的时代”。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黄光国 台湾食品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