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顾立雄公布台北市长竞选主轴 柯文哲意外成焦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律师顾立雄今天(9日)公布台北市长竞选主轴,不过,如何面对竞争对手、台大医师柯文哲的问题,反而成为关注焦点。

  争取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的顾立雄今天公布竞选主轴;高嘉瑜、何志伟、李建昌等8位民进党台北市议员都出席支持。虽是顾立雄竞选场,但不在场的柯文哲,反成关注焦点。

  对柯文哲入党问题,顾立雄受访指出,只要填写入党申请书就可以入党,只要入党就能够加入成为游戏规则的一部分,若不入党,那当然就没有办法,这很简单。

  媒体追问,是否希望柯文哲赶快加入民进党?顾立雄说,柯文哲至今未正式表示要参选,柯文哲也说过加入民进党有害台北市长当选,他不清楚也不理解柯文哲意见,入不入党应由柯文哲决定。

  顾立雄并表示,他1996年加入民进党时,当时找个推荐人就入党了,“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高嘉瑜则认为民进党对柯文哲参选,应有明确表态;柯文哲如何列入民进党选项?有没有明确办法与协调方式?应回到政见政策,而不是互相批评。

  李建昌认为,“我们不可能接受民进党去征召一个不入党而且是无党籍的台北市长候选人,然后他又在我们的选区里去替其他政党候选人站台”,这样民进党20余位党团市议员如何自处?

  何志伟则呼吁柯文哲,要找方式与民进党沟通,并好好讨论城市愿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