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国家统计局:11月份CPI格和PPI继续保持稳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3.0%;PPI环比持平(涨跌幅度为0),同比下降1.4%。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进行了解读。

  一、11月份,CPI中的具体食品价格环比涨跌互现,但总体略微下降。其中,粮食、牛肉、羊肉、牛奶和水果价格环比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而猪肉、鲜蛋、蔬菜和水产品价格环比有所下降。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尽管全国蔬菜价格环比平均下降了3.8%,但地区间价格变动差异比较大。东北地区受入冬以来最强降雪影响,西北部分地区或低温或多雨,蔬菜价格环比上涨较多,而华东、中南和西南地区蔬菜价格环比则普遍有所下降。

  二、11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降幅略有收窄。从环比数据看,PPI中的生产资料价格环比基本保持稳定,食品、衣着等生活资料价格环比稳中有升。分行业产品价格环比变动与10月份基本相同,在30个主要工业行业中,逾三分之二工业行业产品的出厂价格环比稳中略升,近三分之一工业行业产品的出厂价格环比略有下降。从同比数据看,1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降幅为1.4%,购进价格同比降幅为1.5%,均比10月份缩小0.1个百分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