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泰国示威者将再掀抗议浪潮 总理英拉取消外访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4日,泰国曼谷,反政府示威者正在清理街道。泰国反政府示威者3日下午获准进入总理府和曼谷警察局并短暂停留后,在集会组织方的号召下纷纷撤离。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5日迎来泰国国王86岁寿辰,反政府示威者与政府方面握手言和,泰国国内动乱局面暂时得到缓和。但示威者计划在当地时间6日再次在掀起示威浪潮。为此,泰国总理英拉也经取消了原计划于下周进行两次海外访问。

  尽管泰国国王5日在诞辰演说中呼吁泰国全民团结,自我约束,为国家谋求稳定与安全,但反政府示威者仍表示将在与政府短暂“停战”后,将示威活动升级。此前,由反政府示威引发的暴力冲突已造成5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

  一名示威者发言人称,示威者尚无6日示威活动的计划,将等待示威领袖、泰国前副总理素贴在当晚就下一步行动发布“重要讲话”。随着国内动乱局势再次临近,泰国总理英拉也经取消了原计划于下周进行两次海外访问。

  泰国此番反政府示威浪潮开始于11月下旬,导火线是泰国政府建议的一份的特赦法案引发争议。该特赦法案有可能使泰国现任总理英拉的哥哥——前总理他信在不需要因腐败而服刑的情况下返回泰国,但该法案本月早些时候没有能够在国会通过。

  反对派指责英拉政府为他信控制,发起反政府示威,并要求英拉下台。反对派除组织民众上街示威游行之外,还在泰国议会发起了对英拉的不信任投票。但英拉于11月28日轻松赢得不信任投票,反对党的弹劾动议以失败告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