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滚动

解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 科学发展是潮流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5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严书翰

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严书翰

  央视网(记者李德尚玉 报道)

  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严书翰:

  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全国深化改革”是其中重要的一个方面。改革开放35年来,在每一个发展阶段,我们党都与时俱进地提出改革总目标和具体目标。我们党领导的改革不但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而且始终是有明确的奋斗目标的。全国深化改革,实现“五位一体”的具体改革目标,能推动实现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同人的精神进一步解放的良性互动。

  与前期的改革不同,我国改革发展已经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目前是我国改革发展的瓶颈期,要解决改革困难,就得不怕“啃硬骨头”,进行全国深化改革。这就要求突破思想观念,重新调整利益格局。今天的改革是全面的、涵盖各个方面的改革。

  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副教授宋福范: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核心精神是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面深化改革之所以不同于以往的改革,原因在于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人民生活总体达到了小康水平,老百姓的需求逐步提高,解决温饱不再是重点难题。

  发展是当今世界潮流,发展是当代中国主题。在我们这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发展仍然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关键所在。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而实现全国深化改革,科学发展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手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