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德宏州表彰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凝聚社会力量 弘扬社会正气

  云南网讯(记者 刘祥元)“要是没有人冲上去制止精神病人的乱砍,还会有更多的小学生会受伤。”不顾个人安危、阻拦精神病患者上街乱砍而身中7刀的芒市五岔路乡五岔路村帮岭大寨村小组村民、现年67岁的刘安茂告诉记者。

  刘安茂老人的先进事迹受到社会的肯定,在6月26日举行的第三届德宏州道德模范颁奖晚会上,刘安茂、关岷等5名同志为“第三届德宏州道德模范”,张运同志为“第三届德宏州道德模范特别奖”,康洪宝等5名同志为“第三届德宏州道德模范提名奖”。

  据介绍,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自2009年开始举办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举办了第三届,举办目的旨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认真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践行云南精神,弘扬社会正气,提升道德水平,凝聚道德力量,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在本届表彰会上,多年无偿献血的德宏州进出口公司退休职工关岷,不顾个人安危、阻拦精神病患者上街乱砍而身中7刀的芒市五岔路乡五岔路村帮岭大寨村小组村民刘安茂,诚实经营的德宏沈鸭子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金洪,情系民意、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陇川县景罕镇罕等村党支部书记岳麻空,以行动诠释孝道、用爱心温暖亲人的芒市勐嘎镇中心校工会主席杨双丽为第三届德宏州道德模范;生前系芒市公安局民警的张运第三届德宏州道德模范特别奖;多年助人为乐的盈江县盏西镇中心小学教师康洪宝,跳入冰冷河中、救出坠入河中车辆人员的南方电网公司瑞丽供电局姐相供电所所长林明,诚实守信的梁河县久长汽车维修中心尹怀光,打击犯罪、维护边境安全稳定、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德宏公安边防支队木康边防检查站站长邓学海、照顾卧床瘫痪的丈夫梁河县河西乡三戈疆村芦场二组村民寸守杏为第三届德宏州道德模范提名奖。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模范 德宏州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